书洋镇田中村: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双结合

zz.fjsen.com  2019-05-31 09:58: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南靖县书洋镇的田中村原本是个贫困村,全村370户,山林面积大,耕地面积不足。2012年前后每年的村财收入仅有集体土地流转的4300元,2户省定贫困户家里的生活举步维艰,其余村民的生活也尚属温饱。2014年底,田中赋项目开始策划落户田中村,300多名楼民外迁早已破旧的土楼群,7座土楼的租金一年约12万元。

同时,田中赋还为田中村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田中村党支部书记肖耀钦表示:“我们村引进田中赋的项目,大大提高了田中村的收入,群众有房租收入,还有解决了就业问题,土特产、茶叶的产销都翻了几倍。”

田中赋土楼群的知名度打响了,游客越来越多,不仅带动了田中村住宿、餐饮、购物、导游等行业,也推进南靖县全域旅游的优质发展。下一步,田中村将积极筹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投入约60万元进行河道沿线整治、灯光亮化等,在抓好村环境整治的同时,实现“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的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肖娜 福林 巧云 江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