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雨” 市防指要求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zz.fjsen.com  2019-06-01 11:33: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全市天气均以降雨为主。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信息,6月1日—3日,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市区天气:1日中雨转大雨,气温25~28℃;2日中雨转大雨,气温25~30℃;3日小雨转大雨,气温25~30℃。4日—5日全市阵雨或雷阵雨;6日—9日西南气流加强,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受其影响,北溪、萝江、船场溪将出现较高水位。

昨日上午,市防指要求,近来漳州市已接连发生多场持续强降雨,未来几天又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打硬战、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各级防指要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加强会商研判,强化上下间、部门间的点对点指挥和实时联动,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部署安排;要突出重点防御,特别是雨量叠加地区,要做好地质灾害、城乡积涝、小流域洪水等防御工作。对于北溪、萝江、船场溪等水位较高的河流,要加强对水上活动的管控,确保安全。要加强对地灾点、高陡边坡点、水库山塘、中小河流、低洼地带、老旧危房、校舍教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预报降雨较大的乡镇,要做好转移避险的各项准备,必要时果断转移。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防汛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及时准确处置突发汛情灾情。(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