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启动“710”工作法加快项目清零交地

zz.fjsen.com  2019-06-02 16:1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千难万难,征地拆迁第一难”。作为南靖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最前线,靖城镇担负着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一轮又一轮项目征迁重任。

近段时间,为大力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号召,靖城镇多措并举,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化“710”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征迁“清零攻坚战”,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扫除“障碍”。晚上7点左右,靖城镇草坂村党员活动室内灯火通明,镇、村征迁干部们正在召开碰头会,大家激烈讨论,对当日征迁问题和困难进行集体会诊、个案分析、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今晚的入户工作。

征迁干部严双龙告诉介绍,每晚的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为了征迁任务的圆满完成,严双龙放弃陪伴刚出生的宝宝与家人,每天大部分时间走街串巷,“泡”在被征迁户家里,反复讲透政策法规,不厌其烦的沟通交流。严双龙告诉记者,征迁难说到底是被征迁户的不信任,担心政策标准不能一碗水端平。靖城镇征迁干部们顶寒风冒冷雨,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征迁对象的心理诉求,他们用细致的工作打开群众的“心门”。

在田边村,田边村党总支书记王河清与镇、村征迁干部们来到被征迁户家中,与他悉心交谈。征地拆迁工作要让被征迁户从了解情况到支持工作,都需要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沟通交流。为保证各项目征迁过程阳光、公开、透明,靖城镇征迁干部们直面疑难杂症,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化“710”工作模式,白天现场登记,夜晚入户谈心,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始终坚持阳光征迁、公平征迁、真情征迁、和谐征迁,最终赢得了百姓的信任。按照“集中攻坚、扫尾清零、净地交付”的既定目标,靖城镇在草坂、田边等村成立征迁清零攻坚队,优化作战机制,突出“点将组队”,统筹力量召集征迁“尖兵”,同时广泛调动老干部和社会贤达等力量,集中开展征迁攻坚行动。

截止到目前化解征迁遗留问题75个,征地78亩、拆迁7800平方米,有力解决了一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韩佳镔 阮凌虹 简慧玲 黄淑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