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项目稳推进,担当带来建设新速度

zz.fjsen.com  2019-06-02 16:1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靖县丰田镇的振发香业项目的施工现场,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二期于2018年10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办公楼和宿舍楼已经封顶,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而项目能够加快开工,得益于县行政服务中心为他们颁发的“施工预许可证”。

“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一直帮我们跟进材料审核情况,大大缩短了我们证照办理审批的时间。”漳州振发香业经理李启洪告诉记者。

“‘预许可’就是以信任在先、企业承诺的原则,在企业提交关键材料并做出承诺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提前介入审查,审查合格后颁发施工预许可证,同时住建局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介入服务和监督,保证施工质量。”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工作人员曾雍声告诉记者,“以前,在项目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之后,需要办理7个事项,提交七八十个申请材料,才能够拿到施工许可证开始建设,中间的流程至少要2个月,现在通过办理施工预许可,最快当天就可以办结发证,开工建设。”

施工预许可是在项目土地权属清晰的前提下,住建局窗口通过预先审核项目关键材料,提前介入监督,让项目先行开工建设。这一举措大大缩短了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的等待时间,建设单位只需承诺在60日内补齐后续相关的审批程序即可,用这样的方式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今年初以来,南靖已为6个工业企业办理了施工预许可。(黄如飞 杨凌怡 庄伟杰 江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