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信息入户育良品 益农助农促发展

zz.fjsen.com  2019-06-03 16:33: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2017年南靖县被列为省级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试点县以来,益农信息社就作为信息进村入户的实体网点,成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突破口,在推进农业公益服务、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等进村入户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在南靖县果真好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合作果农的仓库里,记者看到,果农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挑拣优质水果,将挑选后的水果分袋包装后装箱,准备销往全国各地。南靖县果真好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志生表示:“我们合作社大部分都是以果农合作为核心的,也就是说大部分的产品我们会跟果农直接合作,甚至是就地取材,就是采摘回来的时候,马上及时包装发出。”

果真好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自创品牌“山与城”,旨在为大山里的果农们建立起与城市的信息化桥梁。合作社以十几年的果蔬种植经验为专业基础,在引进并大规模种植改良型水果品种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学习互联网+商业新模式,增加网络渠道的开发,以实现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业发展目标,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保障各社员所种植农作物得到稳定价格及销量。

南靖县果真好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志生表示:“有的果农在换品的时候,他会事先来咨询我们,哪个品种比较有前景,市场动向怎么样,亩产是多少。我们对市场动态比较了解,这个产品,它的亩收益多少,他的管理技术在哪里,它的重点在哪里,我们会一一告诉他们。”(许珠玲 简慧玲 马嘉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