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城市黄金地段崛起“民生地标”

zz.fjsen.com  2019-06-04 11:05: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中心城区,三面环水的鸿浦豪园地块一度被称为“风水宝地”,很多开发商都曾特别关注过。然而,龙文区却将这样的抢手地块用来建安置房。事实上,把“黄金地”用在民生上,把好地段留给民生工程,在龙文区已是常态,真正让拆迁户感受城市变迁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走进鸿浦豪园小区,18栋红白相间的住宅楼崭新醒目,小学、幼儿园、公园绿地及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刚选完房子的村民曾长能说,新房子虽然没法独门独户,但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他们也能享受从“有其房”到“优其居”的提升。

与安置房建设同步进行的,还有周边建元东路、石仓南路和龙文南路等三条主干道,目前均已全部通车。湘桥村党委书记王跃艺告诉记者,湘桥湖项目是他经历过的最顺利的一次拆迁,村民们一听说安置房就是一水之隔的鸿浦豪园,都乐开了花。

棚户区改造,不只是盖房子。棚改安置房也可以成为新城市的靓丽一员。湘桥村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为最大限度留住回迁居民的乡愁,项目不仅保留古木、古树、回迁盛德宫和牌坊广场街景等,还在小区环水的三面架设了三座桥梁,为居民打造亲水平台,方便回迁居民常回“老家”看看。

鸿浦豪园位于龙文区核心区域,北起水仙大街,南至建元东路,西起龙文南路,东至湘桥路,多面环水,九十九湾蜿蜒而过,还有一个在建的湘桥湖,堪称黄金地段。湘桥村一些年长的村民告诉记者,曾经有不少开发商都想拿下这一地块,准备开发房地产,但都遭到拒绝。

如今,碧湖生态园已成为漳州的一张重要城市名片,而曾经生活在滞洪区的村民们也在这些上档次的安置房里,开启开门见湖的宜居新生活。在漳华东路,这片在建的长福片区安置房,未来也将成市中心商务区,附近不仅配套有医院、公园,仅一路之隔的九十九湾上美湖也将建成,黄金地块上的“民生新地标”即将诞生。(林炎松 林艳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