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乡村青创园”:振兴乡村文化生活

zz.fjsen.com  2019-06-05 11:1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南靖县靖城镇郑店村九龙江岸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靖城文昌塔斜对岸,郑店村有志青年搭建了一座占地面积5亩多的乡村音乐大舞台——两岸之声乡村青创园。

这里,九龙江两岸风景秀美,霞嶂辉映。该青创园用互联网思维运作,基本形成平面设计、节目编排、网络推广、现场接待、网络直播、视频编辑等网络营销策划团队,在漳州市一带传为佳话。

郑店村民杨仁容在大地影院集团驻厦门分公司工作,他于2014年经族亲推举,担任了郑店村大厝邸维修保护理事会会长。杨仁容抽时间回乡筹集资金,成功维护了地方民居古迹。“在维修保护大厝邸期间,我常接触村民,发现村民普遍缺乏业余文化生活。”

杨仁容说,鉴于此,他与当地多位青年投入近一百万元资金创办“两岸之声乡村青创园”。杨仁容说,“两岸”指地名(九龙江两岸),“之声”指音乐爱好者平台,“乡村”指乡村振兴,“青”指乡村青年,“创”在于创业创造创意,“园”指范围、成规模、包容性强的产业园。

2018年10月1日开始,随着两岸之声乡村青创园运营,这里的夜晚不再寂静。每天傍晚6时开始,当地男女村民陆续前来。他们忙碌了一天,到这里放声歌唱,放松心情。这里,也成为音乐爱好者表演交流的现场。直播现场有一个大舞台,直播设备固定在距离舞台6米处。网络直播工作人员在直播前,提前预告直播时间和内容。直播准备时间一到,设备开机就绪后,直播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晚会直播链接,再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晚会直播链接,观众们点击链接就可以收看晚会直播。当舞台表演与观众互动时,工作人员会及时调整设备,抓拍演员与观众的特写镜头。

“没想到还有网络直播,我到这里唱歌,亲友们在家还能收看到,太好了。”靖城村民、音乐爱好者王少华说,两岸之声乡村青创园是锻炼胆识的好舞台。两岸之声运营中心管理员杨秋燕说:“为了文明经营,绝不扰民,我们在晚上11:30就准时关门停业。”(黄淑彬 陈智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