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南靖虎伯寮举办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19-06-06 10:5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通讯员 杨婕 陈巧云)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南靖县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在辖区开展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大叔,咱虎伯寮有720多种野生动物呢。您看这个叫黄腹角雉,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活动中,环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深入保护区4个管护片及周边社区村,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结合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围绕“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家园”的主题,宣传野生动植物及饮用水源保护、林区扫黑除恶等生态环保知识,提高群众保护生态和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随后,工作人员还深入虎伯寮林区开展野外巡护,重点巡查区内“两违”建设、盗捕盗伐、侵占林地、制假制毒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

据悉,福建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福建东南部唯一保存完整的具雨林特征的原始森林群落,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基因库,也是各种生物繁衍栖息的理想场所。保护区总面积300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88.5%,属南亚热带雨林特征。区内有珍惜植物130多种,此外还有药用植物680种,昆虫362种,大型真菌187种,土壤微生物54种。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