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897名考生奔赴考场 为梦想奋力一搏

zz.fjsen.com  2019-06-07 11:3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7日,2019年高考今日开考,长泰县今年有897名考生怀揣梦想奔赴考场,考生们将在两天时间里,为梦想奋力一搏。

据了解,今年设置长泰一中一个高考考点,共有32间考场,并首次有2名日语少数语种考生,为其设置专门考室及配备专用听力设备。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长泰县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长泰县从6月1日至23日进入中高考噪音管控的阶段。

长泰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长戴秋生介绍说:“我们对8家房地产施工项目、4家KTV,还有3个考生入住的宾馆周边粘贴噪声管控公告,以及下发噪声管控文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噪声管控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同时,长泰县生态环境局组建的两支巡查噪声污染源的执法队伍,则在考试期间对考场周边以及考生入住的宾馆周围进行日夜巡查。而交警则一早到岗,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管制、分流,并在部分路口设置警戒线、禁行、禁鸣喇叭等标识,并在考点外围进行疏导指挥交通、维护秩序,为考生创造安静、安全的交通环境。

考场外,还有各企业设点为高考助力,为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免费提供饮用水、扇子等,送上一份清凉。(黄冰丽 邱怡腾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