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精准帮扶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zz.fjsen.com  2019-06-07 17:44: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金山镇扎实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帮扶贫困户种植反季节蔬菜,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近日,在金山镇新内村,村民廖如金家的芹菜长势喜人,他正忙着进行采摘。廖如金是新内村一名勤劳朴实的庄稼汉,妻子由于腰椎病理性骨折丧失劳动力,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读书,这几年只能靠他种植农作物勉强维持生活。那段时间廖如金的生活阴云密布,他不知道如何才能度过眼前的难关。直到有一天,扶贫干部走进了他的家中,给他带来了希望,帮助他走出了生活的“泥潭”。

新内村扶贫干部刘志明介绍:“廖如金是我们村贫困户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因病、因学致贫。在2016年给他建档立卡,在镇、村的帮扶资金和技术(支持下),介绍到龙岩适中种植反季节芹菜。”

廖如金表示:“在2016年之前,我就负债三四万万。后面镇村给我担保小额贷款五万去种菜,还给我技术指导。这两年,菜价比较好,收入比较可观,生活上得到很大的改善。在镇区边上买了住房,感到很满意了。”

穷了半辈子,廖如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成为村里的致富典型。廖如金表示,这三年来芹菜市场比较好,大大改善了他的住房和生活。望着今年新承包的十多亩地,廖如金充满了干劲:“明年我打算去上杭种,尽量争取扩大规模,带动周边比较困难的困难户,大家一起去那种芹菜。” (肖娜 佳镔 于悦 国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