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zz.fjsen.com  2019-06-07 17:44: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乡村的核心是人,乡村振兴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人,靖城镇田边村着力在宜居宜业上吸引乡村的“人”。

为了能帮助村民解决中午接送孩子的难题,田边村“两委”在靖城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开辟社会集资、企业捐助等途径,先后投入20余万元购买厨房设备,率先在田边小学建立起漳州市首个“学生免费午餐食堂”。

学校的饭菜是从生态农场专人采购,菜色丰富、营养又卫生;留校吃饭期间,孩子还能及时请教不懂的课业问题,提升学习质量,真是“一举多得”。这一创新举措,在受到村民的高度赞赏。田边村只是靖城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

为加快发展,2019年初,靖城镇专门出台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实施“123”工程,以乡村振兴为第一抓手,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创新社会管理两大突破,营造学理论、勇担当、转作风三股正气,努力实现靖城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阮凌虹 韩佳镔 简慧玲 黄淑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