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抓大工业 大抓工业 深化产教融合

zz.fjsen.com  2019-06-07 17:44: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靖县召开福建省机械制造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2019年会。

会议就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作汇报并就2019年度工作计划作部署。会议强调,各职业院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深化多元化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建设高水平智能制造类校企共享实训基地;促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促进高水平机械类专业建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重视开展各类技能竞赛,要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促进我省机械制造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进我省机械制造类专业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区域经济。

会后,省机械制造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先后参观了县一职校机械实训中心和南云包装、东刚精机等企业,省专家一行高度肯定我县工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县落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部署提出宝贵建议。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叶凯教授表示:“在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过程中,从机械行业这个角度来说,南靖机械行业的产业链要做大做强,相应的配套要做好,比如以东刚公司这种企业为龙头,让我们做好产业链的配套,这是我的一点建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陈天凡博士认为:“我们立足地方、对接装备制造业,积极服务《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加强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的建设,不断提升实训基地的建设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方面积极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另一方面努力打造服务地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行业企业技术服务平台。”(庄子熙 简慧玲 江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