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船场:深山办农场 助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6-07 17:44: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船场镇冠钧茶业德利生态农场,茶园层层叠叠,满目青翠,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泛着翠绿的茶芽显得格外诱人。数十名采茶女手拿竹篮,穿梭在茶园中,采摘茶青。

冠钧茶业德利生态农场曾武宾说:“因为我山上这边植被是很漂亮的,周围有一两千亩的生态林,所以把这整个茶园都保护得相当好,包括水质、空气都是零污染,所以我们做出来的茶,相对来讲都是比较好的。”

据了解,冠钧茶业德利生态农场位于船场八仙围棋山上,海拔9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是在原始森林地上开垦的,土壤没有受过污染。茶园种植台湾软质乌龙茶,生产的高山茶已通过300多项杜夫莱茵检测指标的农残成分专业分析检测,其制作的蜜香红茶因为带有独特的果香和蜜香而深受市场欢迎。

曾武宾说,他来大陆创办农场已经十多年了。这些年来,他越来越感受到政府对于他们台胞、台企的关心与支持。“现在,有很多政策对我们台湾、台胞来大陆工作的人或者是投资的人,我觉得说,它创造的空间、条件都是很好。我们享受的相对的政策就比较多,落实得比较到位。”

如今,曾武宾在南靖船场镇将生态农场办得风生水起,也为船场镇的乡村振兴添上了重重的一笔。(肖娜 谢福林 张玉婧 简慧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