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船场镇:寿山国石引客来

zz.fjsen.com  2019-06-07 17:44: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位于南靖县山城镇东大路的寿山国石馆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在寿山国石馆主展览馆内,游客们摩肩接踵,纷纷围在寿山石展品旁,或仔细聆听导游讲解,或对着展品评头论足,或对着展品自拍……而在精品馆内,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寿山石饰品备受旅客青睐,旅客们三五成群,凑在柜台前,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信息。展馆各处充满着热闹、活跃的气氛。

工作人员韩小琴说:“南靖寿山国石馆至2018年第四季度开馆以来游客量愈日剧增,现在已经每日可以达到1500人左右的游客量,这只是我们的第一个项目,还有第二个项目精品馆也已经建设完成,后期还有第三个项目,文交所跟一个拍卖行正在建设当中,我们将形成一个旅游的产业链,后期的这几个项目正在逐步地完善。”

据了解,南靖寿山国石馆文化创意项目是船场镇2018年“当年引进、当年投建、当年竣工” 引进的飞地亿元项目,落户山城镇。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租赁旧厂房8000㎡,项目主要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主要建设约3000㎡的主展览馆,目前已投入运营。二期项目主要将建设文物交易所、拍卖行、精品馆等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与南靖土楼文化相呼应,着力提升土楼旅游的品牌辐射力,并以博物馆文化体验+纪念品旅游商场模式,着力打造土楼文化旅游新门户、福建旅游新名片,营造到福建必到南靖寿山石博物馆的口碑效应。(黄惠玲 谢福林 庄伟杰 曾林斌 简慧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