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食用菌产业:自动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zz.fjsen.com  2019-06-08 17:4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食用菌产业升级势头迅猛,集约化规模经营水平不断提高,工厂化生产食用菌成为主要生产方式。为加快产业发展,南靖县从自动化生产入手,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在嘉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将一瓶瓶装完料的杏鲍菇自动化叠筐,再通过机械手整齐的叠放在灭菌车上,整个过程快速、高效。

公司副总经理王炳河介绍,以往食用菌企业大都采用人工栽培技术。自2009年起,公司分别从韩国、日本引进瓶栽杏鲍菇生产线后,节约了人工成本的同时更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杏鲍菇的培养菇房里,一瓶瓶杏鲍菇整齐排列在架上,长势喜人,作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瓶栽杏鲍菇生产企业,王炳河表示,与袋栽杏鲍菇相比,瓶栽杏鲍菇个头小,口感好,经济效益更高。

据了解,嘉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日产20万瓶、50吨优质杏鲍菇,年销售额达一亿三千万元,产品远销美国、新加坡、东南亚等地。(于悦 阮凌虹 杨新栋 陈智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