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粮食教育基地宣扬粮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6-08 17:4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气候宜人、农业发达,人民勤劳智慧,形成了独具闽南特色的粮食生产、储藏、加工、贸易和饮食文化,是中华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南靖县靖城镇草坂村的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自正式对外展示以来,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观。

漳州市粮食教育基地由市政府投资建设,室内展厅共680平方米,分为序厅、影视厅和粮食品种生产、二十四节气、储藏、加工、流通贸易、文化、爱粮节粮等七个展区。通过展示生产工具、量器、模型、粮票等,配合视频、图片、文字介绍,让观众通过眼看、手摸、耳听、实际参与等方式,立体感受粮食文化历史。此外,教育基地室外还设有粮食历史文化园、农耕体验田等主题展区,展示粮食播种、生长的农耕场景。

在展区基础上,还加入了VR体验、一体机展示农作物生长等科技元素,观众可通过VR眼镜和手柄,身临其境,体验耕种、收割水稻的乐趣。(黄惠玲 杨新栋 于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