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伯福获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跆拳道铜牌

zz.fjsen.com  2019-06-09 12:1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姚伯福是长泰县珠坂村的一名村民,今年43岁,老实本分。2012年7月份,姚伯福在工厂上班时,被机械切断手掌,造成双上肢肘关节以下截肢。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无疑是个噩耗。就这样,生活的重担落在了他的妻子黄英花身上。

“那阶段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家里有两三亩地,只能靠种植芭乐,种菜来维持生活。”黄英花说道。原来,丈夫姚伯福的两个兄弟已经去世,姚伯福父亲有哮喘病,母亲腿部有骨刺,不能下蹲。赡养老人的费用与孩子的教育费用本来就让他们的生活过得很拮据。

2018年,姚伯福由于身体肥胖,萌发了减肥身的念头,他购置健身器材,就这样坚持健身,身体好了,体重也减了6斤。2019年3月,他接到了福建省残联工作人员刘小丹的电话,经过截肢情况、身高、体重等数据比对,他被告知很适合参加跆拳道项目的比赛。

“当得知省残疾人跆拳道项目立项后,自己的内心又重新燃起希望。我想拼一把!我老婆也很支持我去试试。”

与妻子分享比赛奖牌

姚伯福在家认真研究主办方发过来的训练资料,自己刻苦训练。一天训练四个小时,刚开始全身酸痛,但是还是坚持到了比赛前。姚伯福只身一人乘坐动车前往福州残疾人体育中心进行集训。

“在参加了十几天的集训,我受到了更为专业和系统的训练,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姚伯福说道。“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的老教练陶健,现任福州市跆拳道协会会长。他是一位已经六十岁的人,老教练特幽默,每次他说的话都能引我们哈哈大笑,放松自己。然后还有教练刘小丹,她负责我们的生活起居,在我们受伤的时候,他会温柔地帮我们按摩疼痛的地方。当然还有我们代表福建参赛的团队,大家互帮互助,特别团结,互帮互助,有一个队员说,大家就像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

去年听说我省残疾人跆拳道队成立。我就自荐当了教练,希望培养一支残疾人的梦之队。”说起与残疾人跆拳道事业的结缘,陶健轻描淡写却又不失坚定。

5月18日—21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跆拳道项目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有15个省市的179名运动员、33名教练员、40名裁判员参加。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办法,设肢体竞技、听力竞技和听力品势三个项目的比赛。这是跆拳道第一次列入全国残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姚伯福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首秀斩获一枚铜牌。

“比赛结束后,我每天也会坚持训练,争取以后能获得更好的名次。感谢各级领导多年来对我的关心,让我重拾信心。”姚伯福说道。当笔者问到今后有什么梦想,他说希望可以当一名专业的跆拳道教练,教授更多残疾人可以从事此项运动,拼一把,收获健康的体魄。(王文强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