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208省道上 打火机爆炸引燃一辆大货车

zz.fjsen.com  2019-06-10 08:5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货车驾驶室被火舌包围

东南网6月10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一辆大货车起火,大火将整个驾驶室包围着,紧跟其后的车辆都不敢靠近,一些围观的群众,也都是站在远远的地方看,可就在这时,两名陌生男子提着灭火器冲了过去……

发现明火公交司机提起灭火器冲过去

前日傍晚,这一幕发生在龙海市208省道励名家具公交站点附近路段。

提着灭火器冲过去的两名陌生男子,一位是26路公交司机陈春林,另一位则是这辆公交车上的乘客谢先生。“那辆大货车浓烟非常大,其他车都不敢靠近,出现了拥堵。”陈春林师傅说,排在最前面的车从左侧的隔离带缺口处,借对面车道行驶,其他车辆才跟着这辆车逆行。“我的车子经过起火车辆时,我发现明火还不是很明显,如果帮忙下,应该可以把火势控制住。”陈春林说,于是他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后,就朝车厢里吼了一声:“谁愿意和我一起下去帮忙下?”

说完,陈春林提着一个灭火器就冲下了公交车。

火势太大两人一起“保护”油箱

从监控视频显示,陈春林下车不久,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也拿起一个灭火器,跟着下去了。“火太大了,根本无法靠近……”陈春林说,就在他们靠近货车时,驾驶室旁的轮胎全部燃烧起来,迅速将整个驾驶室包围。“当时我就在想,如果大火烧到油箱就麻烦了,肯定会爆炸的。”于是,陈春林和另一名乘客一起,对着油箱处灭火,但最终还是因为火势太大,无法扑灭。“很快,消防车赶过来了,我和那名乘客才一起撤离现场。”陈春林说,经询问,那位乘客姓谢,“这位乘客真的该好好表扬下,我们公交司机都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所以应对这种场面还是有些经验,可是那位乘客敢和我一起冲过去救火,很难得!”

导报记者从龙海交警大队获悉,据大货车司机交代,是因为驾驶室里的一个打火机发生爆炸后引发大火的,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