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枫林万亩观光茶园成南靖旅游新宠

zz.fjsen.com  2019-06-10 18:02: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太美了! 土楼情人山——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拍摄外景地、枫林万亩茶园,我来了……”秋高气爽,一群来自上海外国语学院的中外学生在茶山上欢呼雀跃,尽情游玩…… “自从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在这里拍摄后, 很多游客都冲着这里来游玩,人数骤然增多,最多时近千人, 年可接待游客近 10 万人,是去年的 10 多倍。 ”书洋镇人大代表简灿辉高兴地说。

枫林万亩观光茶园坐落于南靖县书洋镇枫林村,这里山清水秀,林茂竹旺,茶山万亩 ,风景优美 ,距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接待中心仅 3 公里,与浪漫之旅云水谣也只有一山之隔, 距离不到 3 公里,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

南靖县联众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钦富告诉我们:“这片茶叶生产基地总面积近一万亩,茶园周边环境生态条件优越,茶叶品质独特, 一眼望去土楼与茶山相得益彰,融为一体景色优美。 我们依托这一生态资源,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休闲业。 2008 年土楼申遗成功后, 立即筹建万亩茶叶观光旅游园,至今已运作了 10 多年了。

该镇南壶香茶厂在通过了 QS 认证,取得了卫生许可证,被认定为漳州市知名商标, 南靖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茶叶生产营销大户的基础上,基地总投资 1800 万元,进一步改善茶园的生态环境, 打造土楼高山茶系列品牌旅游产品,大幅提升茶叶产品的质量,茶树优良品种比重由 40%提高到 70%。

同时辐射带动本村及周边村茶业发展, 为福建土楼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增添新亮点,充分展现了万亩高山茶园休闲观光体验、农业科技普及、教育及农耕文化展示等功能,具有较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体验性。 产品销往济南、沈阳、广州、北京、汕头、福州、厦门及来土楼旅游的世界各地游客。书洋镇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基本途径,加大全域景区建设力度,规划在万亩观光茶园的周边建设观光休闲生态竹木屋 35 座, 增加建设石头铺设的主干道支干道硬化12公里,同时铺设木栈道17公里,构建太极八卦型茶山,提升旅游品位。(于悦 陈毅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