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游 南靖全域旅游的新“玩法”

zz.fjsen.com  2019-06-10 18:0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充分挖掘开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其中,文化游成了游客们的新宠儿。

瓷土加工、坯器手拉成型、彩绘上釉……放入窑炉中,用约1300℃的火持续烧制60多个小时。南靖的东溪窑博物馆用动漫作品和复原场景,展现古代先进的民窑烧制工艺,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海丝十万里路,东溪八百年窑”,一句话就传达出了东溪窑的现世价值。在20世纪80年代的全国文物普查中,人们发现了东溪窑遗址。在南靖县龙山镇、金山镇和华安县高安镇交界处,被相继发现的60多处古窑址,散布在约10平方公里的群山峻岭之中。据史料记载,从南宋年间到清末民初,这里升腾弥漫的窑火连绵不绝。人们从东溪窑传世的青瓷、白瓷、青花瓷、五彩瓷等诸多品类中发现,这些瓷器以饮食器皿为主,陈供艺术品次之。东溪窑博物馆展厅陈列了瓷器和窑具近500件(套),通过“重大发现在深山”、“窑烟袅袅八百年”、“文明互动走天涯”及“薪火守望再辉煌”四部分,用动漫作品和复原场景,展现古代先进的民窑烧制工艺。

田中赋土楼群位于南靖县书洋镇田中村,倚靠狮尾山,旁临潭角河!这个土楼群最大的特点就是以艺术为手段,用现代化创作思维注入古老的土楼群中。来到这里的游客,无不被田中赋土楼群所展现的现代建筑与古老建筑共生的方式所吸引。(于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