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创意亮相东山 “关帝文化”别样精彩

zz.fjsen.com  2019-06-10 18:0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上午,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改办、东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东山)关帝文创设计大赛举行评审决选暨入围作品展开展仪式,大赛所有评审相聚东山,对此次入围作品进行决选评审。

东山县领导徐惠玲、王朝玲、吴敏燕及大赛评审、东山县各相关部门领导,文化界、文创界大师、工作者,企业家代表,镇、村、社区文化界的群众代表共一百多人出席了开展仪式。

仪式在开场节目《声动八方》的战鼓表演中拉开序幕,东山县领导及嘉宾们共同为作品展揭幕。据了解,自关帝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征集以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湾地区在内共312件文创设计作品,其中概念设计类223件、实物产品类89件,经过专家评审组的线上评选,共选出入围作品概念设计类30件,实物产品类30件,各位文创人的脑洞大开,让“关帝文化”开启了一趟别样的创意之旅。本次展出的作品独具东山地方特色,巧妙的为关帝文化注入年轻的血液。展览时间为6月10日—15日,10日开始作品评审决选也同时进行,将评出包括金银铜奖在内的各类奖项,于16日举行颁奖典礼并召开海峡两岸关帝文创研讨会。同时,本次作品展还特别增设企业对接环节,在企业和创作者间搭建桥梁,促进优秀创意落地发展,让东山在地文化通过当地景点、企业走向市场,形成文创作品和产业的融合发展。(汤志超 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