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1055名幼儿 芗城公办幼儿园招生细则出炉

zz.fjsen.com  2019-06-11 08:53: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林晓琪/文 通讯员 郑文典/资料图)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芗城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9年漳州市芗城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出炉,确定了市直4所、区属5所、乡镇4所公办幼儿园共将招收1055名幼儿。其中,9所市区公办幼儿园共招生815名,4所乡镇公办园将招收240名适龄儿童。

据悉,7月2日-3日可申请登记,7月23日将进行公开电脑摇号。

芗城市区公办园计划招收815名幼儿

今年,芗城市区公办幼儿园计划招收815名幼儿。其中,漳州市实验幼儿园招收150名,漳州市幼儿园招收120名,漳州市机关幼儿园招收120名,漳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招收90名,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招收30名,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西桥园区招收90名,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东铺头园区招收90名,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中心幼儿园招收90名,漳州市芗城区南坑中心幼儿园招收35名。

招生对象为户籍在芗城市区六个街道办事处(东铺头、巷口、西桥、新桥、南坑、通北)辖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申请登记日之前。各公办幼儿园的教职工子女可就读本园(原漳州一职校、原漳州七中在编在职在岗教师子女可就读漳州市实验幼儿园),不占招生计划。

另外,户籍在御龙天下小区且实际居住的适龄幼儿,即遵循“人户一致”原则且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可优先就读南坑中心幼儿园,不占招生计划。

7月2日-3日登记 一人只能报一园

《细则》提到,适龄幼儿家长可于2019年7月2日-3日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市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申请登记。户籍在御龙天下且实际居住的适龄幼儿(即遵循“人户一致”原则)的监护人携带户籍材料原件等材料于6月29日到南坑中心幼儿园报名。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参加一所公办幼儿园的报名登记、随机抽签。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登记资格。报名多所幼儿园、户籍信息不符者将取消其摇号资格。

各园在7月15日将会把符合抽号资格的幼儿名单对外公示7天,其中,南坑中心幼儿园还需公示户籍在御龙天下小区且实际居住的适龄幼儿名单。

每所公办幼儿园若申请登记审核确认后的适龄儿童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将统一于7月23日,在漳州市实验小学腾飞校区进行电脑摇号。

芗城4所乡镇公办园 计划招收240名幼儿

今年,芗城4所乡镇公办幼儿园计划招收240名幼儿。其中,芗城区芝山中心幼儿园招收万科城璟园小区内符合优先就读该园的幼儿数已达招生计划数,无剩余学位面向小区外摇号招生。

而芗城区天宝中心幼儿园计划招收90名,芗城区石亭中心幼儿园计划招收90名,芗城区浦南中心幼儿园计划招收60名。

户籍在万科城璟园小区且实际居住的适龄幼儿即遵循“人户一致”原则且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可优先就读芝山中心幼儿园,不占招生计划。

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自行招生,具体招生细则详见各园公告,其中,芝山中心幼儿园需于7月15日公示户籍在万科城璟园小区且实际居住的适龄幼儿名单。和市区公办园一样,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统一于7月23日公开抽号,并邀请镇政府、中心小学、新闻媒体等有关单位和家长代表现场监督见证。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