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zz.fjsen.com  2019-06-11 09:01: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上午,漳州市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翼腾召集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会商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部署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漳州市降雨频繁,未来三天还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雨情、水情、地灾气象风险的预测预报,特别是短临和小流域洪水,要预报精准精细,尽可能增加预报的提前量,做好地灾防御预警和人员转移指导工作。各级防指要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实时联动,及时进行点对点指导。要提前部署防御,加强对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点、水库、危旧房屋等薄弱环节的排查。要科学调度水库,管控涉水活动,对龙舟赛事、游泳、水上活动等涉水项目加强管控,注意高考结束后学生的活动安全,同时要加强对船舶的管控,注意海上防风工作。要加强对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防汛知识的宣传,实时滚动播报,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将有关信息向社会公众发布。要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降雨重点区域的县(市、区)、乡、村至少一名主要领导在岗在位,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防汛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及时准确处置突发汛情灾情。(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