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四岛旅游联盟创立研讨会在东山县举行

zz.fjsen.com  2019-06-11 18:5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吴跃彬 朱建华 殷琪 本网记者 陈惠华) 6月11日上午,“群英荟聚•燃动蝶岛”2019海峡两岸四岛旅游联盟创立研讨会在东山县举行。通过此次研讨会,使东山、厦门、金门、澎湖等地资源的联系更加紧密,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曹明福、市政府台港澳办副主任曹保峰、副县长王朝玲以及澎湖县和金门县政府代表欧修智、蔡百里、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台湾民宿协会、澎湖观光协会、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金门旅游公会、厦门自驾旅游协会、厦门旅行社协会、厦旅集团等代表出席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东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东山县委台港澳办共同承办。会上,东山县副县长王朝玲为此次研讨会做开场致辞,她说,东山毗邻厦门、与澎湖、金门一衣带水,是重要的台胞祖籍地。两岸四县同根同源,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同、商缘相通、法缘相循,“五缘”关系密切。创立四岛旅游联盟,构建四岛旅游共同体,顺应了新时代大众旅游和两岸融合发展的需求,有利于发挥四方资源优势,促进四岛新旅游经济的全面增长。

台湾民宿协会施武忠、澎湖观光协会陈仁和、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陈建良、厦门自驾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泽栋分别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就本地区的旅游资源、配套设施以及发展方向等,发表自己的不同看法。

研讨会上还开启嘉宾对话峰会,对话峰会由厦门建发海沧国旅总经理陈连保先生主持,福建灰熊假期创始人林欢、惠州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洪锡梁、馨乐旅行社有限公司专案经理王俊凯先生等嘉宾参与,现场就如何挖掘四岛旅游新元素,如何依托相应旅游景点重新打包、优化组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对话峰会后,进行四岛联盟现场签约仪式,宣布2019海峡两岸四岛旅游联盟正式成立。与会同业均表示对此充满信心,期待接下来有更多合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