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涂鸦达人大展宏“涂” 老街换新颜

zz.fjsen.com  2019-06-11 18:1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朱建华) 近日,海峡论坛第二届创意涂鸦巡回赛东山站比赛正火热进行,来自两岸的涂鸦达人们,将自己的作品绘制到老街墙上,为美丽东山增添新的风景。

这两天,铜陵镇码头社区码头老街墙面上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涂鸦作品惹人注目,来自海峡两岸的涂鸦参赛团队,以老街为比赛地点进行紧张地现场创作。这些作品有的与日本漫画结合,进行“可爱”的Q版创作;有的紧扣时事,融入两岸文化元素于作品中,既有传统内涵,又有时代色彩。

参赛作品中,来自金门王明宗团队设计的《威震东山》将关帝塑造成为东山的守护神,结合金门的风狮爷形象,寓意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而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团队的《关帝来了》则运用关帝经典的京剧动作,结合跳跃的色彩,使整体效果更具冲击力,更具年轻时代潮流气息。东山本土设计团队设计的《缘系关帝 海上东山》将海洋、海鲜、风动石、关帝庙、关帝等东山独特的形象元素融合一起,表达了东山包容的特质,在关帝的护佑下百业兴盛、百姓安康。

这些作品结合街头插画风格,以涂鸦方式表达两岸情怀,强调了关帝文化的核心内容,让海峡两岸的年轻人更轻松地了解关帝文化,既能为东山注入时尚活力,也能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