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党员干部做先锋 生态振兴添活力

zz.fjsen.com  2019-06-11 18:1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为贯彻落实东山县委、县政府关于整治非法养殖面源污染的工作要求,东山县康美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先后组织了多次大规模整治行动,出动党员干部400多人次。截止5月底,基本完成辖区内103场非法牛蛙养殖场(户)和禁养区内165场返养生猪养殖场(户)的清理整治工作。

据悉,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好生态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乡村生态振兴取得实效,康美镇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生态振兴,把好脉、找准位,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成立非法养殖面源污染整治领导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生猪养殖反弹和牛蛙养殖污染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

康美镇以“支部带动,党员带头”为工作思路,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导向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前期对辖区内的非法养殖(场)户进行摸底调查、登记造册,针对整治范围内的生猪和牛蛙养殖场(户)实行镇村党员干部划区包片,明确责任党员,并制定“一场一策”治理方案;包片党员干部及时深入养殖场(户)做好退养、关闭、拆除的动员工作,并下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对逾期未自行退养、拆除、关闭的,由责任党员上报村党组织,党组织提请镇党委组织环保、村建、国土、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逐村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清理拆除。

接下来,康美镇将继续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村级党组织为单位,持续加大政策宣传、日常巡查等工作,狠抓落实非法养殖面源污染整治后续工作,推动非法养殖监管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江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