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9-06-13 19:2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6月12日下午,漳州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和谐校园 拒绝传销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据介绍,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变换欺骗手法和形式,已由传统传销模式逐步发展为新型传销模式。特别是网络传销,具有虚拟性、隐蔽性、欺骗性更强、跨区域传播快等特点。新噱头多,打感情牌,利用旅游互助、爱心慈善、金融互助、虚拟货币、高科技产品的名义实施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网站打着远程教育、培训个人创业、电子商务的旗号吸引人,掩人耳目,遮盖其发展会员(下线)牟利的本质。大学生作为互联网络的生力军,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对传销的防范能力不强。

活动中,漳州市打传办副主任陈来顺强调,“防止传销进校园”的目的和意义,倡导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教导员阮宏斌开展主题讲座,就传销的危害、新型传销的特点、如何识别传销、典型传销案例等向学生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清醒认识到传销的危害,提高警惕性,避免误入传销“魔爪”。

现场还开展了反传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和谐校园、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签字活动,并在学校广场设置咨询台提供咨询,现场有1000多名学生前来咨询相关反传销知识。此外,主办方还在学院广场布置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介绍直销和禁止传销法规,同时展示近期查办的一系列典型传销案例以达警示目的。并向学校师生发放反传销知识手册达3000多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