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与东山海关签署共建食品检测中心

zz.fjsen.com  2019-06-13 19:0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东山县人民政府与东山海关签署共建食品检测中心协议,此次共建,将致力于打造一个资质优、实力强、效率高、业务精的食品检测平台,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

东山县委副书记洪维椿在讲话中表示,共建食品检测中心能够整合东山食品的检测资源,提升食品检测特别是水产品检测的综合实力,提升服务水平。希望县直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通力配合、提供高质量服务,从发展的大局出发 ,全力支持共建食品检测中心工作,推动检测中心更好的发展。

东山海关副关长吴文忠表示,此次共建,将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实现“执法互动、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并推进漳州市试点试验“四检合一”项目的复制推广和东山“国家级水产品检测研发重点实验室”项目的建设。

东山县副县长林裕辉、东山海关副关长赖晓明分别代表东山县人民政府和东山海关签署共建协议书。

据了解,检测中心将最大程度激活各项资源要素,改善目前“小、散、乱”局面,提升整体实力和服务水平,并将具备有技术保障服务、技术研发转化、标准服务、认证认可及培训服务等功能。中心建成后,所形成的研发功能,将成为当地水产企业转型升级的孵化器和助推器。同时,随着检测中心实力不断增强,其业务将辐射到漳州其他县份、潮汕、厦门等地,提升东山县水产品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吴跃彬 殷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