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感受关帝文化魅力 体验特色乡村旅游

zz.fjsen.com  2019-06-15 19:2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结束后,参加节庆的部分嘉宾参观了关帝故事国画展以及实地参观乡村旅游项目,感受东山关帝文化魅力,体验乡村旅游风俗民情。

嘉宾们先后来到大有街商业城、南埔村、前何村、磁窑村等地,感受关帝文化魅力和东山宜居、宜游的特色乡村旅游环境。

近年来,东山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迷人的海岛风光、怡人的海洋气候、育人的海洋文化、动人的海峡风情和诱人的海鲜美食为本底,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初步形成中驰生态农庄、湖尾战地文化观光园、宋窑遗址、明清顶街、岐下渔家傲、下西坑船上餐厅、天涯澳角、野奢岩雅、金銮东沈、沙生植物园等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实施打造了38个富美乡村、53个美丽乡村、8个旅游特色村、1条旅游特色街区,进一步促进东山县乡村旅游环境有特色、有亮点。

领导嘉宾对东山县优越的生态资源优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肯定,希望东山县进一步结合文化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同时,在打造乡村旅游项目上,要突出地方特色,着重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在开发乡村旅游项目上,要保护好、利用好原有的文化底蕴资源。(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