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干部师傅”田间地头再“充电”

zz.fjsen.com  2019-06-16 17:2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行走在东山县前楼镇叶厝村精准扶贫基地“农科一号”莲雾园里,看到一株株莲雾树上挂满累累大“珍珠”,多的一株有80多个,少的也有30几个,丰收的景象让干部群众赞叹不已。

“眼下进入莲雾成熟期,干旱或过多的阴雨均易落果,要注重果园的排灌系统”,前楼镇几名年轻干部冒着蒙蒙细雨,认真地听着叶厝村种植能手叶圆发现场讲授的高优水果莲雾管理技术,记好高产优质管理要点,这是前楼镇“田间学校”讲学的一个缩影。

“田间学校”起初主要由县农业部门派专家授课,后来变成由县、镇农业干部与有经验的农民不定期授课,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授课时间视当季农作物生长情况而定。这种形式新颖的课堂,受到干部和贫困户欢迎,影响也越来越大,年轻干部们常常利用闲暇时间,不断充电学习种植技术,“开始时每次下乡心虚得很,碰到农民请教种植方法和病虫害问题,只能赶紧打电话请教有经验的同事。”一名年轻干部如是说。自从“田间学校”开办以来,他们既当老师又当学员,认真地跟着老师傅现场学,再为贫困户解答种植问题,配合指导他们把莲雾种植做好做强,切实当好“干部型”师傅,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何燕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