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漳州已对接599个项目

zz.fjsen.com  2019-06-19 09:48: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漳州馆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发展”为主题,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成果为主线,以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重点,重点展示漳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成就。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到漳州馆参观指导;市委书记邵玉龙,副市长沈志平,市政协副主席、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等现场察看漳州馆,并详细了解漳州市企业参展情况。

第十七届“6·18”以来,漳州市已累计举办食用菌产业专场对接会、智能制造专场调研对接活动等19场专场对接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对接项目599个、总投资161.1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化工、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征集技术需求145项。在对接项目落地转化方面,第十六届“6·18”我市对接635个合同项目,已有538个项目动工,完成投资110.5亿元,其中竣工投产451个、完成投资85.7亿元。

当天上午,由漳州高新区主办的“科技兴工产业强区——漳州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对接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签约国通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凯达包装、广塑精密液晶光学部材研发生产及总部基地等一批项目。“6·18”期间,漳州市还在东山县举办了“海峡两岸(东山)海洋产业技术对接会。(记者刘铭明)

漳州馆“六大板块”

1智能制造装备板块:展示高端阀门系列(超低温球阀、高性能蝶阀、三段式球阀)、智觉CCD影像检测仪、智能雕刻机、智能砲塔铣床等。

2新能源汽车板块:展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系列产品。

3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展示智能陪护机(陪伴机器人)、桌面触控投影仪、透明LED显示屏等。

4新材料板块:展示功能玻璃系列产品、二氧化硅气凝胶材料(隔热、保温)。

5山海协作板块:展示我市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成果,包括共建园区和重点企业成果展示。

6龙头企业风采板块:展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自主创新成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