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石化公众开放日:开启油库“探秘”之旅

zz.fjsen.com  2019-06-19 11:1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观油库装车作业

6月18日,美丽的东山岛风和日丽,清风暖阳,位于东山岛北部的中国石化漳州铜陵油库,正在举行一场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来自地方政府部门、媒体记者、社会公众、员工家属代表等50余人走进企业,走进油库,近距离了解石化能源的生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艺流程及管理措施。揭开油库的“神秘”面纱,探寻不一样的智慧能源。

此次活动围绕“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展示中国石化漳州石油公司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推进转型提质,强化源头减排、过程管控、末端治理,持续提升绿色服务体系所作的工作。

安全生产和绿色低碳倡议签名

公众代表首先走进 “智慧小课堂”,听取油库作安全生产、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简介及观看中国石化形象宣传片,深入了解中国石化在探索智慧能源,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上取得的成果,对智慧能源和石油的形成、勘探、开采、炼制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公众代表们戴上安全帽,走进油库付油区,来到油库内部,现场观摩油库工作区域,听取油库工作人员介绍装车作业方式、污水处理和油气回收系统,为公众答疑解惑,感受“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和 “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企业发展责任。

现场演示油品检测“博士试验”

在现场互动环节,油库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油品检测项目“ 博士试验”,增加公众对油品的认知度,了解劣质油品对车辆和空气环境的危害;同时,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了尾气处理液、燃油宝、鸥露本色纸等环保产品。

据介绍,该公司通过库区雨污分流作业,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安装油气回收处理装置和污水处理装置等举措,实现现场作业清洁生产,全面稳定达标排放,不断提升绿色生产水平。同时,污水处理装置通过气浮系统加药处理、生化降解、反冲洗系统等技术,将生产环节含油污水和生活污水进行有效处理后回用于绿化灌溉,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在省行业主管部门年度水样抽检中达到二级标准,油气回收系统连续三年处理率达95%以上,累计处理油气72.8万立方,回收油品约175吨。

“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公众真切感受到中国石化持续提升绿色服务体系,打造绿色竞争优势,以绿色筑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示了企业创新、绿色、开放发展的理念和企业形象。”中国石化漳州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公众开放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用实际行动为地方生态建设尽好社会责任。(王鸿儒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