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爱心妈妈小屋”温馨开放

zz.fjsen.com  2019-06-19 18:02: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行政服务中心“妈妈小屋”揭牌

东南网漳州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6月17日,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对外开放。该小屋由漳州市总工会与卫健委共同打造,将为行政服务中心的女职工和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便利,维护女性尊严和隐私。

“妈妈小屋”内景

走进“爱心妈妈小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整洁温馨。小屋虽然只有十几平方,但是功能齐全,空调、哺乳沙发、婴儿床、饮水机等一应俱全,还贴心的配有婴儿用品百宝箱、湿纸巾、图书杂志等,集孕妇休息、母乳喂养、健康教育为一体,总 工会还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保障小屋的正常运转,为哺乳期的妇女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据漳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推进“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漳州市总工会以基层单位实际需求为导向,重点在女职工较多的企业和人流量较集中的公共场所推进“妈妈小屋”建设。为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女职工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为女职工的职业发展提供助力支撑。

截止目前,漳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已建成“妈妈小屋”28家,卫计系统建立的26家,现在已建共计54家,今年漳州市总工会将新建流动”妈妈小屋“10家。未来,在漳州的商场、景区、公园等场所将开放更多的”妈妈小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