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一开到服务区就坏?乘客怀疑是“盘客”

zz.fjsen.com  2019-06-20 09:14: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客运中心站◆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陈奕佳文/图)“从泉州到漳州的这趟大巴车,我坐了好多次,每次到沈海高速公路泉州段南安朴里服务区的时候,司机师傅就告诉乘客大巴车坏掉了!”来自漳州的黄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

黄先生怀疑,该大巴车并没有坏,司机让整车人下车,是故意“盘客”到另一班大巴车上。

导报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乘客反映大巴一到这里就出故障

第一个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的是市民黄先生。他说,自己家在漳州,经常在泉州和漳州两地跑,经常乘坐的是客运汽车站的大巴车。

“我通常买的是泉州到漳州的大巴车票,大巴车17点20分从泉州发车,18点到高速公路朴里服务区的时候,司机经常让我们所有乘客下车,把我们转移到另一辆大巴车上。司机还说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出故障了。”黄先生回忆。

黄先生说,他从去年8月份坐车就出现这种情况了,一直持续到现在。他最近一次从泉州坐大巴车到漳州是6月初的一天,当时大巴车载着一车乘客到了高速公路朴里服务区,全车人下车后,他们便坐上了一辆从石狮到漳州的车。“大巴车不会每次都坏掉吧?一车人不得不又提着东西在服务区转车,既不安全又浪费时间,希望有部门管理一下这种情况。”他怀疑大巴车在“盘客”。

来自漳州的郑先生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我在泉州做生意,来回都是坐大巴车,比较方便。今年4月的一天,我第一次乘坐17点20分从泉州发往漳州的大巴车,在高速公路朴里服务区突然停车,司机告诉我们大巴车坏掉了,然后把整车的乘客转移到另一辆大巴车上”。他说,自从那天以后,为了不在服务区浪费时间,他都乘坐白天班次的大巴车。

有知情人透露,在朴里服务区停车的大巴有三辆,轮流把乘客转移到别的大巴车上,下车的乘客都会坐上从石狮开往漳州的车。通常,从石狮开往漳州的车会在18点准时到达高速公路朴里服务区,然后拉上从泉州到漳州的大巴车乘客,直到漳州客运中心站。

乘客告诉导报记者,这趟大巴车挂着闽E的车牌,属于长运集团客丰公司。

公司回应否认大巴存在“盘客”现象

针对此事,导报记者联系了长运集团客丰公司的张经理。张经理否认公司的大巴车辆存在“盘客”现象。

张经理介绍,这条线路上有几名经营者,一直在相互竞争,有时会为此使一些小手段。同时,张经理认为本公司对此现象没有管辖权,乘客应该向相关部门反映。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运管局相关人员。他表示,如果存在“盘客”的现象,是属于违法的,但执法权属于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导报记者又联系了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他称,如果乘坐的是客运车站的大巴,可以向12328投诉,然后会转到相关部门处理。

导报记者拨打12328投诉电话,对方表示已经受理该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