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向社会开放教育戒治成果

zz.fjsen.com  2019-06-20 14:57:52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禁毒宣传暨戒毒成果开放月”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赖荣骏 文/图)今年是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6月20日上午,在第三十二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禁毒宣传暨戒毒成果开放月”活动。

省市相关单位领导以及中小学生、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大家还观看了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特色教育成果展示,参观了该所“四区五中心”建设,进一步了解了戒毒人员教育戒治工作开展情况。

戒毒人员特色教育成果展示。

据了解,从本月20日至30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将面向社会开放戒毒人员日常管理和教育戒治成果,并组建宣讲团到学校宣讲毒品危害,意在不断增强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构建健康无毒的社会生活环境。

戒毒人员在康复运动中心做训练。

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长河表示,毒品问题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社会展示漳州市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和对吸毒人员教育戒治工作成果,提升戒毒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社会覆盖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戒毒工作的浓厚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戒毒人员在阅读书籍。

据悉,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是福建省第一批推行全国司法行政统一戒毒模式的规范戒毒所,设备先进齐全,设置康复训练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正中心、戒毒医疗中心、诊断评估中心等,可收治戒毒人员约700人。

近年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紧紧围绕提高戒断率、降低复吸率,探索科学戒毒模式,创新有效戒毒方法,以最大努力关心、教育、救治、矫正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为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