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漳州,最美乡村行”走进长泰

zz.fjsen.com  2019-06-20 20:2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访团人员在文庙悬挂许愿牌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冰丽 文/图)“长泰美不美?”“美!”“长泰妙不妙?”“妙!”6月19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漳州,最美乡村行”参访交流团走进长泰,30名台湾同胞们来 “串门”。参访团一行到龙人古琴文化村倾听琴师弹奏古乐,了解古琴的制作过程,走访千年古村落山重村,参观环境优美的珪后村,走进文庙礼敬先师。

参访人员在龙人古琴文化村听袅袅琴音

琴音袅袅,参访团一行来到龙人古琴文化村,倾听琴师弹奏古乐。台上琴者倾心投入,轻撩琴弦,余音袅袅,绕梁不绝,台下人员听得如痴如醉。古琴弹奏为参访人员带来了高雅的视听盛宴,而参观斫琴坊则让他们更为深入了解古琴的制作工艺。无论是历经沧桑的山重百年古民居,还是统一规划建设的美丽乡村珪后村,干净美丽的村庄让参访人员不禁举起相机,边走边拍,记录最美长泰。

“许愿牌要挂高一点。”走进文庙,来自台湾的张女士和女儿一起虔诚的在许愿牌上写下愿望,并将其高高挂起。她表示希望女儿能多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领略传统文化的美。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海峡两岸同胞不断深入了解彼此、心灵相契,穿行于各乡村叙乡情,拉近了彼此距离,增强了彼此的认同感,为两岸融合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