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小民宿的“大愿景”

zz.fjsen.com  2019-06-20 19:0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滨海旅游的发展带动了康美镇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东山县康美镇铜砵村因其独特的历史背景,成为两岸交流的桥头堡、海峡共源的文化发源地。

近日,记者在康美镇铜钵村入村口看到,有栋古朴、典雅的中式三层小楼,镂空的木窗柩,青瓦屋面,显得它格外的与众不同。找到楼主人方柏泉的时候,他正在布置着庭院,据他介绍,庭院风格是“枯山水”,以细沙碎石铺地,辅以叠放有致的石组及树植等的缩微式园林,进入室内,古典与现代的感觉交融其间,绿植盆栽巧妙搭配,独特的风格令人眼前一亮。

方柏泉认为,民宿应该是反映着主人的内心世界,所以地方虽小,但是里面装着的心思可不少,例如房间的名字就是以铜砵村各处的地名来命名,楼中既有以前的座椅、木门,也有着充满现代气息的吊灯、床卧,民宿内部和本地及两岸相关的元素也是随处可见。

方柏泉的民宿是康美镇发展特色美丽乡村旅游一个缩影,近年来,康美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滨海游乐,村民转型发展海边特色民宿开发、餐饮服务、特产电商销售等,带动群众就业1000多人,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格局初见雏形。

据康美镇党政办主任杨莉娜介绍,康美镇大力支持村党支部以“红色乡愁为魂,打造两岸民间交流示范基地”,将谷文昌干部学院、铜钵村历史公园、怀乡亭、“寡妇村”展览馆等串点成线,形成红色乡愁文旅长廊,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特色村落。(殷琪 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