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信息化建设 漳州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06-26 09:21: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5日下午,漳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档案工作成果,并提出2019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继续加快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实现我市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漳州市档案工作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成效突出,主动服务市级机构改革工作,服务古雷石化等省市重点工程档案收集整理及扶贫、医保档案整理工作,市档案馆服务纳入一网通办(漳州通APP)网上政务服务范围,与厦门、福州档案馆实行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档案信息化建设成绩明显,全面开展了全市数字档案室建设,各县(市、区)也积极开展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档案资源征集抢救保护成果丰硕,在全市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及红色档案、涉台档案征集普查活动等;档案融媒体宣传品牌效应也不断扩大,“漳州档案”“海峡记忆”等宣传节目受到好评。

会议要求,2019年要全力做好市、县档案馆业务测评工作,推进市、县两级档案馆库建设,加快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重视资源建设与保护工作,增强依法监督指导能力,深化档案宣传融媒体发展,打造漳州档案宣传品牌,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加强档案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做好信息和视频拍摄题材报送等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记者 陈瑞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