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追寻谷公足迹 坚定入党初心

zz.fjsen.com  2019-06-27 17:2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上午,东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真带领县各套班子领导、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七镇及县直相关党委负责人等到谷文昌精神现场教学点过主题党日活动,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沿着谷书记足迹,实地参观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入党初心。

县领导来到谷文昌纪念园,瞻仰谷文昌塑像,行三鞠躬礼,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为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东山县规划整合谷文昌纪念园、百里木麻黄示范林、“寡妇村”展览馆等多个现场教学点,开辟一条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育专线,丰富拓展谷文昌精神学习内容和形式。

在百里木麻黄示范林,一行人聆听着讲解员讲述谷书记十多年如一日,带领东山人民植树造林、苦战风沙,把一个风沙肆虐、荒凉贫瘠的荒岛,变成了郁郁葱葱的海上绿洲的感人事迹。在“寡妇村”展览馆内,大家缓缓走过“人间浩劫”“旷世悲情”“阳光雨露”“海峡和风”“东山崛起”五个展厅,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听取讲解员介绍,深入了解“寡妇村”的历史和一尊尊铜像后面一桩桩感人泪下的故事,深切感受半个世纪以来东山岛翻天覆地的变化。

朱真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弘扬谷书记的先进事迹和“四有”精神,以谷书记为榜样和标杆,抓好生态保护,建设美丽海岛,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凝聚更多力量。(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