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出资重建村道 这个企业获点赞

zz.fjsen.com  2019-06-28 12:4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修修复后的村道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林特超 文/图)漳州高新区路边自然村的村民面临的雨天泥泞、晴天扬尘、坑坑洼洼的出行状况,在6月25日这一天,彻底成为了过去时。原来,这得益于该区圆山中部组团路边安置房一期项目的承建方漳州铁发置业出资重新铺设了路边自然村与208省道之间的连接路。

据悉,该新建村道南邻路边自然村,与省道208连接线交叉相连,道路总长358米,7米宽,自6月初兴建,目前已完工。 “道路重建,出行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雨天难走了。”走在崭新宽敞平整的村路上,路边村村民们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纷纷点赞。

修复前的村道

谈起重新修路的初衷,中部组团路边村安置房施工单位漳州铁发置业项目经理李珺介绍,此前该村道作为进出路边村的主要道路,因年代久远,缺乏管护,路面颠簸不平、排水不畅,一到下雨就积水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也给了项目的有序施工带来了诸多不便。“出资给路边村新重建村道,不仅让路边小学孩子们进出更加安全,也方便了路边村村民的出行,同时,对我们来说,物料运输更加顺畅,也有效整治了扬尘,可谓一举多得。”李珺说,这条混凝土路他们是按照1级公路的标准进行铺设的,混凝土的平均厚度达到了25厘米。

此外,路边村及当地乡镇在圆山中部组团路边安置房一期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积极配合,也是项目组决定重新铺设村道的原因之一。“互相配合才有利于项目按序时保质保量推进,这也算回馈他们的支持嘛。”李珺笑着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整体13栋住宅和1栋幼儿园均有望10月份全面封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