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法院开展执行统一行动 解决多起执行难案件

zz.fjsen.com  2019-07-04 16:4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高翔 杨嘉桦)7月4日,长泰法院在省法院的统一指挥下,针对部分“小额”和涉及土地纠纷的执行案件,开展集中执行统一行动,传唤了3名“老赖”,促使1名被执行人当即履行义务,2名被执行人履行部分义务后就剩余部分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同时对一起需要腾地交付的土地纠纷案件现场勘界并当场达成协议。

当天上午8时,随着一声令下,长泰法院行动组执行人员来到了位于长泰县城薛某水的家,此时他才刚刚起床,睡眼惺忪。被执行人薛某水此前因购买木箱,长期拖欠货款未结,申请人陈先生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薛某水应归还陈先生货款1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薛某水拒不履行,陈先生于是申请强制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对薛某水出示拘传手续,传唤其到法院与申请人协商解决还款事宜,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法院达成了和解协议。

随后,行动组又来到陈巷镇戴乾村被执行人戴某辉家。2015年,戴某辉向张先生借款10000元,因戴某辉始终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张先生向长泰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行动组执行人员在被执行人家中见到了戴某辉的母亲,被执行人戴某辉不知所踪,执行人员便依据规定将执行“传票”送达给被执行人的母亲。

在另一起案件中,执行人员早早来到陈巷镇上花村黄某滨的家中,这也是一起小额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长期早出晚归,执行人员多次上门寻找均无果。当天,执行人员在门口多次敲门均无人反应后,执行法官将一份执行悬赏公告粘贴在了村委会村务公开栏旁边。

最后,执行人员来到陈巷镇戴乾村,对一起涉及土地腾退的执行案件进行现场勘查。此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执行员冒着大雨对需要确认的土地进行现场勘查确认,随后来到被执行人家中,了解其在执行中的实际困难,促成当事人双方当场达成协议,确定了土地归还的期限。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由省法院统一安排,长泰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执行指挥中心见证整个行动过程,并与执行人员现场连线。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