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云棚户区改造工程主题将于今年底完工

zz.fjsen.com  2019-07-08 17:36: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紫云片区棚户区改造A08地块安置小区是龙海市重点实施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旧城区居民居住条件,满足基本住房需求。对该项目的建设进度,不少市民也十分关注。8日,记者来到位于龙海市紫云新区棚户区改造A08地块施工现场,只见现场云梯高耸,部分楼层外墙已完成装修,正拆除脚手架。  

据了解, 该项目位于榜山镇榜山村和田边村,总投资6.8亿多元,规划总用地面积54.38亩,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建设8栋1090套安置住宅,停车位701个,并配套建设1栋托儿所和1栋商场,于2016年11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近4.5亿元,主体将于今年底完工。建成后,不仅解决了各项目涉迁户住房安置问题,还为他们提供了优雅的居住环境、繁荣的商业氛围、完善的配套设施,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作为全省首批保障性住房预制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其预制率为29%。

“放样——吊装——注浆——模板封堵——水平构件吊装——混凝土浇捣,采用装配式构件的一层楼房便可完工。整个项目中,地面一至三层为现场浇筑,其余楼层除屋顶使用装配式与现场浇筑混合外,其余构件均使用装配式。”泷澄建筑公司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施锦源介绍道,“不考虑天气因素影响,采用装配式方法,七到八天可建一层,传统的浇筑式方法,至少要10天。”装配式建筑不仅工期短,还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能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它所使用的构件,都是在工业基地浇筑成形后,才运送至项目所在地,避免现场浇筑过程中产生扬尘污染和噪音污染,也省却了现场浇筑中模板和钢管的使用,可以节省很多木材。除此之外,还可以减少5%-10%的施工人员,节省劳力成本。

为了确保项目的质量与安全,作为承建方的泷澄建筑集团,在项目设计、构件生产、构件安装等过程中,全面引进建筑信息化系统BIM管理平台,建立了产品设计、生产、运输、安装全流程信息档案。“有BIM系统的支持,可实现建筑构件标准化、信息化生产,能够对装配式建筑进行模拟建造,也可以模拟施工工序,从而在前期观察模型的过程中,提前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予以矫正。”施锦源介绍道。此外,每一个建筑构件,都有一张“身份证”,到工地后,施工人员只需要拿起手机扫一扫配件上的二维码标识,即可知道该配件的名称、楼层、位置等相关信息,确保构件安装准确无误。

据了解,作为全省八大“建筑之乡”之一,龙海积极落实省里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的工作要求,按照绿色发展的现代化建筑产业理念,全力加快新型、节能、环保的装配式建筑发展及生产工业化之路。目前,龙海市共有6个装配式项目,建筑面积多达49.83万平方米。(龙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