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积极推进九龙江和厦门湾综合治理工作

zz.fjsen.com  2019-07-08 15:0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龙文步文街道采取“2+1”工作法,积极推进九龙江和厦门湾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两种方法”。“三位一体”工作法,即建立河道保洁管理微信群,以社区直管和街道抽查的方式,实时共享河道信息确保问题快速解决,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四百”污染源普查核验法,即社区核验“百分百”、随机污染源点核验“百分百”、未抽查的污水、雨水排放口核验“百分百”、内河两岸污染源排放口核验“百分百”。核验小组成员全程参与,采用定向核验和随机抽验的方法,确保整个核验过程的科学、公正、公开。

“一种机制”,即持续、滚动、长效管理机制。梳理辖区内污染源点51个,完成整治点位31个,完成4个小区和浦头港主港道、浦头港引水渠、浦头港支渠等河段的清淤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可能存在生猪、禽类养殖的区域,划分责任田,明确责任人,不断巩固、提升禁养成果,防止畜禽养殖污染反弹回潮。(步文街道)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