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明成食品:自动化生产线带来“智造”福利

zz.fjsen.com  2019-07-10 09:2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庄伟杰 文/图)连日来,在南靖县龙山镇明成食品生产车间内,两条全自动麻笋生产、加工流水线正在不停运转,一支支肥厚的春笋在流水线的快刀之下迅速变成出丝均匀的笋丝,随后经过传送机器送往筛选、分袋包装、检验等工序。

近年来,明成食品订单持续、稳定增长,得益于长期以来重视技术改造、引进先进设备所带来的“智造”福利。

据了解,两条流水线均由海外引进,在生产效率、成本控制等方面有较大突破。“两条流水线全程由电脑控制,工作人员只需设定相关参数便可全天侯自动运行。相较技改前,产能已经翻倍,2018年已实现产量接近18000吨,预计2019年产量将会超过20000吨。”明成食品副总经理罗茂清介绍道,“麻笋的整个加工流程全部由机器自动完成,原先需要10名工作人员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4名工作人员即可完成,不仅人工成本减少60%,还能统一规格、减少误差并做好质量把控。”

此外,为提升产能、化解订单压力,明成食品正增资扩产一幢150亩的新厂房,目前正在装修及安装自动化生产线,预计7月中旬投产。

麻竹又称甜竹、大叶乌竹,属大型合轴丛生竹类,其生长的麻笋味道甜美。南靖县龙山镇素有“麻竹之乡”美誉,该镇麻竹种植面积达到10.8万亩,年均绿色无公害麻笋产量突破20万吨,年产值突破2亿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