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又多了一个节庆!漳浦六鳌地瓜节火热开幕

漳浦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开幕

zz.fjsen.com  2019-07-11 18:43:01  陈志远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林永清 文/图)11日上午,“‘鳌’游山海、心有所‘薯’”2019漳浦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在漳浦六鳌龙美湾旅游区开幕。

开幕式上,《舞动山海》鼓舞表演热烈开场,随后,漳浦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带来的精彩剪纸表演、歌伴舞《相亲相爱》、本土歌曲《来啦》、现场微信互动赢奖品等活动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领导嘉宾启动开幕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现场还举行了“六鳌地瓜”等特产销售项目签约仪式:由漳州品心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农云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设在京东和天猫平台上的网店,销售漳浦县六鳌农产品协会定点提供正宗“六鳌地瓜”产品;并举行“六鳌紫菜”地理商标授权使用仪式:漳州市六鳌人工贸有限公司、漳州市金富达海产有限公司、福建抽象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漳州鳌天下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为第一批使用公司。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漳浦县文体旅局,六鳌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六鳌镇农产品协会承办。漳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主席林培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美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世然、县政协副主席何北贡以及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六鳌镇、六鳌龙美湾旅游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六鳌地瓜互动采摘

“漳浦六鳌红心地瓜,以香、甜、糯、可口诱人著称,六鳌独特的沙质土壤造就了地瓜独一无二的口感,堪称地瓜界的佼佼者,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六鳌地瓜至今已有数百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全镇地瓜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产量达到42000吨。近年来,搭乘电商产业的快车,六鳌迅速成了“网红”产品,在京东、淘宝、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市场备受青睐,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并远销韩国、日本以及东南亚等地,年产值超过2.5亿元。”漳浦县六鳌镇政府镇长陈志民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举办六鳌地瓜丰收节,旨在进一步打响六鰲地瓜这个品牌,提升品牌附加值,让网红产品更红,走向大江南北,走进全国各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六鳌地瓜烹饪大赛

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特色歌舞表演、六鳌地瓜等特产与电商平台和连锁超市销售项目签约、“六鳌紫菜”地理标志商标授权仪式、地瓜烹饪大赛、开心地瓜农场采摘体验、逛六鳌“网红”打卡点、漳浦特色农产品展销、全民手机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抽象画廊景区

据悉,漳浦六鳌镇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中国大陆架最美的海岸线,有国家4A级景区翡翠湾,有中国独一无二的海蚀地貌奇异景观抽象画廊,有福建省四座海防古城之一的六鳌古城,有国内最大的风车基地,有福建省首个渔港综合体六鳌一级渔港等特色景观。

此次活动是漳浦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漳浦县优秀旅游资源和独特农副品的一次大展示、大推广。通过把乡村旅游文化节和地瓜丰收节结合举办,进一步打响六鳌地瓜品牌,聚集乡村旅游人气,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东南网主播带你逛展

此次,东南网还对开幕式进行视频直播,并由主持人带领网友逛农产品展销会、地瓜美食品鉴区、漳浦旅游特色展区、抽象画廊等。没有参加活动的朋友可以点击直播视频回看(视频链接请点这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