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进军”日化行业 南靖金线莲产业升级

zz.fjsen.com  2019-07-12 13:12:27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于漳州南靖的金线莲。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 供图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提及兰科开唇兰属植物金线莲,人们的第一印象是它主要用来炖汤煲汤或当泡品。事实上,金线莲的用处不止于此。

漳州南靖金线莲“进军”日化行业。庄伟杰 摄

7月11日,位于漳州南靖的儒兰(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珠曼”全系列护肤品,将金线莲深加工拓展到日化行业领域。

“珠曼”全系列护肤品。庄伟杰 摄

据悉,儒兰(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获得有机认证金线莲生产商,主营金线莲、铁皮石斛组织培养及种苗培养、种植及加工。近年来,该公司在坚持金线莲培育、种植“流程化、标准化、制度化”和“安全、稳定、可控、有效”的基础上,致力于金线莲的产业化,推动金线莲产业升级,不断拓展金线莲深加工领域,推广金线莲品牌战略。

漳州南靖一处金线莲种植基地。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 供图

相关科研文献及民间实践表明,金线莲具有清热解毒、调和气血等功能,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明显的养肝护肾、抗菌抗癌、降糖降压等作用。其中,金线莲富含的多糖能清除氧自由基及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能促进皮肤细胞的循环,还具备调节体内分泌功能。

儒兰(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金兴介绍产品。庄伟杰 摄

作为一家老牌金线莲种植、生产企业,近年来,儒兰(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大力度研究金线莲功效,并与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院校建立起产学研合作关系,联合开发出金线莲护肤品系列产品。该公司董事长叶金兴介绍,“珠曼”全系列护肤品主材为天然植物提取物,包括金线莲、巨藻、白桦树汁、光果甘草等名贵珍稀植物,且无添加荧光剂、激素、铅汞、色素。

 

漳州南靖一处金线莲种植基地。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 供图

儒兰(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金线莲产业上影响力日益凸显也得益于漳州南靖成熟的金线莲全产业链。作为“中国金线莲之乡”、金线莲主产地之一,近年来,漳州南靖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推广人工栽培、深度加工系列产品远销国内外,金线莲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南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升慰认为,儒兰(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把金线莲深加工拓展到日化行业领域,为漳州南靖金线莲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和发展思路。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