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完善路网架构 构筑经济发展“高速路”

zz.fjsen.com  2019-07-12 10:00: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几十年来,长泰县统筹谋划区域交通发展格局,不断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及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不断完善全县路网结构及对外交通要道,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走进安泰铝材有限公司的厂房,厂房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些产品不久之后就将通过厦榕高速公路运送到厦门港,出口到东南亚各国去。

2013年底,厦蓉高速长泰段正式通车,从此长泰告别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2014年,天柱山互通段至海沧枢纽互通段通车,长泰到厦门的距离进一步缩短。2015年底,漳永高速竣工通车,各个乡镇基本实现了10分钟之内上高速,长泰对外通道更加通畅。高速公路的开通,使得长泰县境内的企业物流成本、人才交流成本大幅下降,这对于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如果说高速公路是拉动社会经济的大动脉,那么国省干线就是当仁不让的主动脉。作为长泰到漳州南大门的联十一线先导段,于2019年3月份基本建设完成。随着联十一线先导段的建成通车,长泰到漳州市区的距离进一步缩短,沿线也将成为投资创业的福地,拉动县域经济发展。

在拓展对外交通要道,加快融入周边城市半小时经济圈的同时,长泰也将建设“四好农村公路”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通过农村公路的建设,带动沿线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拉动村民脱贫致富。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十里村至山重村的锦溪路就是其中的典型。今年已经85岁的山重村原书记薛期章说起这条路,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原先山重村深居大山,交通闭塞,从村里到县城去开会,要绕道活盘水库,历经一天时间。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长泰县从2000年开始开工建设锦溪路,并在2007年将锦溪路硬化成双向两车道、六米宽的水泥公路。锦溪路的建成,将十里、旺亭、后坊、山重四个村串联起来,原先闭塞的山村被盘活了,村民们也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几十年来,长泰以道路交通发展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主抓手,不断加快长泰对内对外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为长泰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邱怡腾 黄冰丽 蔡文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