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zz.fjsen.com  2019-07-12 17:2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8至9日,漳州开发区总工会联合区交警大队举办2019年漳州开发区“中国梦·劳动美”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48位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同台竞技,赛出公安交警真风采。

本次竞赛采取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测试、岗位实战技能竞赛、体能测试等三种方式进行考核,其中岗位实战技能竞赛设置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路面勤务、指挥研判、综合业务共5个竞赛项目。

“在华山路段,一辆面包车与前方路口左拐弯驶出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自行车驾驶人受伤、两车损毁的交通事故。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后,事故处理中队赶赴现场……”在事故处理竞赛项目中,模拟的就是这样一起突发事故的处理。笔者在现场看到,指挥员下达指令后,参赛民警有序组织抢救伤员、控制肇事者、调查暂扣有关证照;负责勘查现场的民警现场拍照、记录、痕迹比对,绘制现场图并审核……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动作规范标准、理论知识全面,秉承着“中国梦·劳动美”公安交警岗位技能比武竞赛的规则及实施步骤,奋勇争先,展现着开发区交警持续开展 “实战化训练”的成果。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一批优秀交警脱颖而出。

9日下午,2019年漳州开发区“中国梦·劳动美”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闭幕式在南太武实验小学5楼会议室举行,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永祥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永祥在讲话中表示,交警是道路交通管理的主力军,是“路面上镜率最高、与老百姓接触最多的队伍”。这次岗位技能竞赛,不仅提高了每个公安交警的技能和素质,进一步提升开发区交警的精、气、神,还充分证明开发区交警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人民信得过的队伍。希望交警大队全体干警继续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将开发区建设成为“花园式、智慧化、产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新城”做出新的贡献。(方洁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