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低血糖被困漳州云洞岩 医警联手将人安全救下

zz.fjsen.com  2019-07-15 16:0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文丽 王国维)女子傍晚去爬山,没想到准备不足,又困又饿最终引发低血糖,被困在山上。7月13日,这一幕就发生在龙文区云洞岩景区。

7月13日20点10分许,龙文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称有游客因身体不适被困云洞岩,需要救援。随后,龙文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10名消防指战员,携带救援装备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30分钟后,消防指战员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名女子被困在通往云洞岩铁索天梯路上,身体颤抖,嘴唇发白。经现场民警和医生介绍,消防员得知求助者身体没有受伤,只是突然不适引发手脚发软,呼吸困难。由于该地段沟壑纵横,一路悬崖峭壁,救援担架无法使用。消防指战员为女子做好安全防护后,三人一组轮流搀扶女子下山。

“抓紧我,别怕”“再坚持一下”“走过这段路就好了”由于下山的路变得尤为艰难,一路上消防员不断鼓励求助者。约30分钟后,消防员成功将低血糖女子护送至山下。

消防员提醒爬山的市民,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量力而行,同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路线,切莫挑选陡峭的山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