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镇开展社区消防宣传教育 提高居民自救能力

zz.fjsen.com  2019-07-16 08:0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加强物业公司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7月4日、5日两天,芝山镇锦鸿社区分别联合辖内绿洲富城小区、锦鸿西欧御景小区物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绿洲富城物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邀请专业教员结合线路老化、燃气泄漏等生活中典型的火灾案例,为物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讲解防火、灭火等消防基本知识,教员还就各种消防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及时组织扑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警示物业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随后,在教员的引领下,物业工作人员及业主们来到了室外模拟学习如何正确灭火。

锦鸿西欧御景业委会、物业积极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演练现场,教员首先向参加人员讲解了火场疏散逃生及自防自救等相关消防基础知识,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生活中常见的消防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随后现场演示并讲解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物业、业委会、业主们积极踊跃地按正确方法使用灭火器上前扑灭火堆火焰,亲身感受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灭火。活动吸引了大量来往居民驻足观看。

活动用大家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形式多样、贴近生活,不仅让大家学习了解了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也增强了大家防范火灾及火灾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芝山镇锦鸿社区下半年还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积极形成全民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局面,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芝山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